aras

“给我带来荣誉的优美文采,全部来自于你一人的篇什。”

 

【摊牌/银足】小船温情(亲情向)(短篇已完)(百粉点梗)

来自  @Princess Sally 的点梗

原梗写的太详细啦!真的超感谢小天使!为了阅读趣味就放在后面啦~

另外为了写着顺手,对原梗的一个小小细节有一个轻微的改动,希望不要被打。

*lo主鱼唇,写的还急,尽情捉虫

*可能会ooc

——————————

(一)

伊缀尔盯着对面的男孩,手足无措地坐在湖畔,如果不是那风中轻轻舞动的美丽金发,她几乎就成了一尊湖边雕像。

而对面的男孩有些无奈地看着她,挑了挑眉。

事情要从几分钟前说起。

当月光轻柔地洒落在米斯林湖畔,皎白而澄澈,星辉黯淡,点缀在丝绒般的夜幕上,湖水偶尔被轻风掀起一层层镀满了光洁银边的细小时波浪时,伊缀尔却垂着头慢吞吞地走在湖畔,周身的美景对她仿佛并无吸引力。

她沿着米斯林湖狭长的北岸行走,裹了裹金丝镶边的白披风。近日多雾,可此夜大雾已被夜风裹挟而去,空留夜晚湖畔独有的清冷。

近几天伊缀尔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Itarille,你先自己玩一会儿。以至于这句话依旧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也许自己真的是多余的。伊缀尔沮丧地坐了下来,孤独随即像疯长的藤蔓缠着她的身躯。澄澈的湖泊在月色下宛如明镜,倒映着变幻的光影。伊缀尔将一缕不听话的头发掖在耳后,她仿佛在湖水的倒影里看到了母亲温柔的眼眸,如同那清风吹皱的湖水,折射着月的柔光。

没有鲜血的凝重,亦没有生命的涩滞,只是那样温婉的笑容,皮肤如柔软的纸张一样轻轻地皱积,露出眼角浅浅笑纹,嘴角深深梨涡。这使伊缀尔无法自抑地想起维林诺的美好生活,只是如今,却再也没有母亲的温暖臂弯。

伊缀尔将手指放到湖水中轻轻地搅动,呆呆地注视着那些破碎的璀璨。她想起一个雷雨夜她跑到父母的寝殿,雨停后夜幕像冲淡的蓝墨水一样凉爽清澈,那是介于夜晚和黎明之间的颜色,风吹过厚厚的天鹅绒窗帘,她窝在……

伊缀尔听见湖对岸有走动的声音,警觉地直起了身。

借着月光他看到一个英俊挺拔的大哥哥,正朝他露出礼貌的微笑。

“晚上好啊,这么晚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凯勒布里鹏年轻而悦耳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分外清亮,极富穿透力。

伊缀尔浑身一僵。她虽然还是个小姑娘,但也知晓湖对岸居住的精灵的事迹,多少也了解些其中的复杂关系。这让她觉得对方来者不善。

“我叫Tyelperinquar,”见可爱的小姑娘僵在原地没说话,凯勒布里鹏内心的柔情被成功地激发了,他努力地用上了自己最温柔的嗓音,“很高兴认识你。”

可伊缀尔还是坐在那儿,仿佛被吓到了。凯勒布里鹏见状无奈地挑了挑眉,本想就此作罢,但月色下伊缀尔的表情分外可爱,看她的衣着打扮,他心里也略猜出了这是谁家的小公主。

“美丽的姑娘不相信我……多么令人伤心啊!”凯勒布里鹏摆出一副十分痛心的模样,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温柔地说道。

伊缀尔见他好像并无恶意,英俊的面颊上笑容也十分灿烂,在其温柔攻势下不由得怯生生地回道:“好吧,我相信你,哥哥,我叫Itarille。我……我有点不开心,大人们的事情我也不懂,也没有人陪我,我只好自己出来了。”

“可现在天已晚了,我们这样隔着湖说话也不方便,你要是再不回去,恐怕你家人都要担心的。”凯勒布里鹏柔声指出。

伊缀尔低下头思索了一下,觉得这个哥哥说的也有道理。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独自在晚上跑到湖边这种行为包含的一丢丢赌气成分。

“快回去吧,不如明天黄昏之时我们再见?”

“就在这里?”

“对,就在此地。”

“好。”伊缀尔认真地点了点头,起身便跑远了。

(二)

凯勒布里鹏束起的长发随着手上的动作不断摆动。已是正午时分,阳光从窗户射进屋子,倾泻在凯勒布里鹏微有一层薄汗的身躯上,呈现出好看的金色。

他正精心雕饰着小船的细节。从一大早上天还蒙蒙亮开始,他就忙着制作手中的小船,饭也只草草吃了几口。

雕完最后一个花纹,凯勒布里鹏放下刻刀,舒展开笑颜,决定再去吃点东西。他自己也在思忖为何自己对一个只见了一面的妹妹如此上心,大概是她月色下的眸光太惹人怜爱了吧。想到这儿,他又不由自主地轻笑了起来。

“……我想你可以试着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一下,相信这个阶段过去之后,大家定会更加关心你的。如果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跟我说说,哥哥一定尽可能帮你解决。愿幸福无忧。你亲爱的,Tyelperinquar。”写罢他放下笔又把信仔细看了几遍。

很快,金红的夕阳向地平线移动了,踏着斜阳浸染的草地,凯勒布里鹏来到了湖畔。发现伊缀尔已经早早站在了对岸,正抬头张望着,金发在阳光照耀下给凯勒布里鹏一种流动的金子般的错觉。

“哥哥!”看到了对岸英俊高挑的身影,伊缀尔赶忙挥了挥手,“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你好啊,我怎么会不来呢,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凯勒布里鹏从身后拿出了小木船,把它轻轻放在了水里,找准角度推了出去。小船随即顺着推力向对岸驶去,划开了明镜般的湖面,边缘掀起层层的涟漪,荡漾开了湖中的倒影。

伊缀尔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小船平稳地到达了对岸,伊缀尔连忙将它从湖面捞起。

“谢谢哥哥!”伊缀尔的小手抚过船身精美的花纹,眨了眨她的大眼睛,“这是哥哥自己做的吗?”

“当然啦,喜欢吗?”

“喜欢!”伊缀尔开心地笑了起来,“哥哥真厉害。”

“喜欢就好,里面有我给你的信,记得看哦。”

“嗯!谢谢哥哥!”伊缀尔的笑声在湖畔萦绕。

黄昏的夕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长长的蓟草随风摇曳,一高一低两个剪影,在暖洋洋的空气里静静地晕染出柔情。

(三)

伊缀尔看到了对面的凯勒布里鹏,不敢有大的动作,便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凯勒布里鹏扬起嘴角,朝她礼貌地点了点头。

芬国昐的加冕礼仪式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结束了,接下来是盛大的宴会。伊缀尔跟着父亲寒暄了一圈,便跑到了凯勒布里鹏那里。

当每日隔湖相望的男孩如此贴近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伊缀尔不由得细细地打量起他来。光洁的额头,挺拔的鼻梁,微翘的唇瓣,比她想象中的还要英俊。

“来,吃点蜜饯,啊……”凯勒布里鹏见她不说话只是呆呆看着他,了然地一笑,夹起一块晶莹的蜜饯。

“啊……”伊缀尔乖乖地张开嘴,甜凉的蜜饯在唇齿间散发着清香,伊缀尔看着凯勒布里鹏,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时的天空还未有太多云翳肆虐,暮色也尚未沉淀,伤痛也还尚可被消化,小船载来载往的一丝丝温情,还足以显现出岁月之外的快乐。而最终,它们都化作了水中泡沫七宝幻象,化作了满目疮痍和混沌间想抓却抓不住的一线心头的清明,可总会有那样的温情存留在心底,即使只是在记忆里,也绝不是虚无。

END

原梗:表示想看摊牌&银足亲情向。时间发生在他们还没有和解,一家和二三家隔湖对望的时候。由于走冰峡的刚刚到,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大人们都有事情忙,没法管银足。银足就一个人坐在米斯林湖边,感觉很孤单,觉得自己是多余的,然后有一天她看见了对面的摊牌。一开始她被吓到了,后来见对面那个漂亮哥哥没有什么恶意就坐在来看着他。后来摊牌做了一只小木船送信给银足……最后他们真正相遇是在芬熊的加冕礼上

写的好像又有点放飞自我了。第一次亲情向,但愿没写偏……

  37 14
评论(1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