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

“给我带来荣誉的优美文采,全部来自于你一人的篇什。”

 

【Manwe/Melkor】四次他叫了哥哥,一次他没有(百粉点梗)


*来自辣条小天使的点梗 @辣条不止五毛钱(智障)

原梗:吃……微辣组……manwe跟蘑菇

(所以我就随意发挥了咳咳)

*时间跨度大

*私设如山

不接受人员速速撤离还来得及⊙▽⊙

(一)

曼威轻声唱着歌。他静静感受着一如的意念,犹如不绝洪流,璀璨而浩大。突然,他停了下来。

“米尔寇,你又去了空虚之境。”

米尔寇闻言先是一愣,随即轻轻地笑了起来。

“去寻找不灭之火?”曼威随即发问,语气坚定,仿佛没有听到弟弟的笑声。

“是啊,哥哥,我聪明的哥哥。”米尔寇来到了曼威的面前。

曼威此刻只是望着他沉吟。米尔寇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意念的碰撞诞生出炫目的漩涡,在两个兄弟四周疯狂地回转,声势浩大颇有席卷一切之势,令周围的爱努纷纷停下了歌唱。

米尔寇突然笑得更厉害了,而曼威的目光依旧锐利而坚定,仿佛要把面前的爱努看穿。

“哥哥,你瞧,你心里明明一清二楚。一如如今对空虚之境表现得漠不关心。你就真的未曾想过,祂创造了我们,我们也该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吗?”

“这一切一如自有安排,你我无需过度思虑。”曼威轻轻垂下了眼帘。

“哥哥,我们拥有强大的能力。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使用它。你知道我只与你说了如此想法。”

“无论如何,一如的意念不可违抗,我们的终极之源皆在于祂,应耐心静待。米尔寇,过来。”

“哥哥,你总是如此。”米尔寇复杂地看着哥哥,但没有迟疑地轻靠了过去。

“与我和声吧,”曼威语气罕见的温柔,“你的旋律总令我增进不少。”

“我同样愿意聆听哥哥的歌声。”米尔寇微笑着回应,仿佛将那些与众不同的念头都抛到了脑后,然而那微笑转瞬即逝。

他们的歌声稍有不契合之处,但因为对彼此了解至深,依旧有和谐一致之势,美丽而宏大,蕴藏着一如赐予的强大力量。

(二)

乐章正和谐地进行着,伊露维塔静坐倾听。

米尔寇突然有了一股念头。

不协调的旋律立刻层层环绕在他四周,许多靠近他的埃努因为无法和声而大感沮丧,他们的乐曲开始七零八落,不成章法;不但如此,有些埃努甚至放弃了自己原有的想法,开始调整自己的去配合他的。

米尔寇造成的杂音愈传愈远,原本的乐章也陷入狂乱的音乐之洋。曼威看着他,目光如炬。

——

“哥哥,你看到一如当时的微笑了吗?你如何确定祂对我没有赞同呢?尽管我毫不在意这些。”

“我以为你应当更专注于祂说了什么。”

米尔寇眼神霎时变得羞恼,仿佛要说出什么毒言,但他没有。

“哥哥关于风与气的乐曲真是分外动听。”

曼威默不作声,只是定定地看着他。

(三)

“曼督斯,监禁已经结束,应将米尔寇带出来了。”曼威声音威严。

不久,米尔寇被带到了众维拉的宝座之下。

“哥哥!”米尔寇伏在曼威的脚前,“请哥哥原谅,我发誓,我只要能在这美丽的维林诺当个自由人就好了,我愿意帮助维拉做所有的事,头一件就是弥补我在这世界上所造成的许多伤害。”

“大人,我想他是诚心悔过的,确是该给予他一次机会。”涅娜柔声说道。

哥哥……很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曼威的神色一时有些恍惚,严厉的眼神也稍有缓和。

“我接受你的道歉。”

“大人,我怕米尔寇依旧心存邪念,不能允许他走出我们的视线,也不能容他脱离监视。”乌欧牟说道。

曼督斯若有所思地看着米尔寇:“应只让其在维利玛城内活动。”

“正如你们所言。”曼威面无表情地应道。

“哥哥,我必定潜心悔过,您的话,我都听。”米尔寇无辜的双眼看向曼威。

“快起来吧。”曼威脸上竟重现了笑容,但随即又陷入了沉思。

(四)

胆战心惊的米尔寇一直逃到矿坑的最深处,非常没种地躲在最深的坑洞中求和与求饶。

但是他被一脚踢倒在地,黑脸吃进土里;随后被捆上了从前戴过的铁链安盖诺尔,他的铁王冠被一拳打成了他的铁项圈,他只能紧紧把头缩在两膝之间。

曼威将他还拥有的两颗精灵宝钻从铁王冠上取了下来,它们在晴空下闪烁著无瑕的光辉,“伊昂威,将宝石严密看守。”米尔寇垂着头,始终没有看曼威一眼。

——

“将他推出黑夜之门,关押入空虚之境。”曼威的命令威严而不容抗拒。

米尔寇又一次大笑了起来,“曼威,虽然我已被击败,但我所作所为的影响会永远留存于阿尔达的疆域之中!我的意志必将被承袭!”

——

“伊尔牟,你有何事?”

伊尔牟望向阿尔达主宰,缓慢地说道:“我,我能感受到……您的哀伤。”

曼威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看了伊尔牟一眼,又静静地收回了目光。

“那你必定感受到了我刻骨的恨意。”

伊尔牟自知他的意思。“您若有空,可到我的花园来。”

(五)

罗瑞恩花园里草木繁盛,花朵开的正好,滴下的露水在石阶上叮咚作响,晶莹的泉水潺潺流经几个精致的圆桌。细密的叶隙不时传出花园主人与他的哥哥——命运的审判官的私语之声。

“来了。”纳牟突然悄声说道。只见曼威的身影出现在了花园径口,有着鹰羽般美丽花纹的袍尾掀起了阵阵清风,花朵随之轻轻摇动。

“曼威大人。”兄弟俩纷纷点头致意。

“伊尔牟,”曼威也微笑着回应,“纳牟,你也在这儿啊,近日累坏了吧。”

“是,来找舍弟。您最近也必定心神疲惫。”

曼威听了这话眼神倏然黯淡了下去。

“快请坐吧,”伊尔牟拿来一个精巧的杯子,斟满了泉水,“来,您请。”

“谢谢。”曼威接过杯子,坐在了雕满花纹的舒适椅子上。饮罢,曼威表示自己要休息了。

伊尔牟微笑着,银光闪烁的梦网轻轻笼住了维拉之首,梦意如同飞旋的彩色花瓣,将他带入了梦土。

——

“哥哥!”米尔寇晃着曼威的一只臂膀。

“米尔寇……”曼威望向窗外,正是双圣树光芒交织的那一刻,大地镀上了一层柔和而朦胧的辉光。整个维利玛像一块宝玉,清风有着膏冻般的质感,裹挟着清香和凡雅族的歌声阵阵飘入窗内。

“哥哥,有空陪我去罗瑞恩玩嘛,听说那里最美的花朵都绽放了。”

“好,都依你。”曼威笑着抚上米尔寇俊美的面庞,为他将一缕垂到脸颊的银发别至耳后。

米尔寇随即亲昵地抱住了哥哥。“我知道你最好了。”

曼威在米尔寇的额头上印了一个轻轻的吻。

……

——

“米尔寇……”

纳牟和伊尔牟沉默地看着面前的阿尔达主宰,他的梦呓声在耳边萦绕不绝。

“果真如此,”梦境之主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当时本就难以承认自己的情感,后来米尔寇成了魔苟斯,作恶多端,曼威对他的恨意到了顶峰,估计这一丝情愫,他自己也只能在梦中辨明了。”

“他的梦境是什么?”纳牟看着弟弟散发着光辉的发丝,轻轻问道。

“他的欲望,最隐秘的愿想。”

纳牟背过手去,无声地摇了摇头。

END

我想着是一边要写出他们彼此相爱的别扭劲儿,一边又要维护他们的各自的明确立场……而且喵口一开始可能还是很在意哥哥的想法的……嗯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这种感觉来,蠢lo主又要放飞自我了【扶额】

  198 19
评论(19)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