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

“给我带来荣誉的优美文采,全部来自于你一人的篇什。”

 

【泉花】日出(短篇)


*金花第一人称 

深夜迷糊产物,第一次写同人,真正意义上的瞎写!

主观意识非常强,勿较真,慎入!!!


——————————————————————————————————————————————————————


        你曾说会陪我看一场日出,现在我登上了宽敞的高亭,足下之音回响,黎色浅淡,轻镀大地。凭栏而眺,只看到远山陡峭,绿林若帷。风吹来隐约月银,伴着天际沉紫。

        不要担心我会冷,看,我披着外套呢,是你最喜欢的这一件。你要知道我能照顾好自己。

        待到有些乏味时,惊觉有金粉日色与西天蓝紫轻柔交织了,微光温暖,晨雾朦胧。我看到碎云若画,涌泉,你说那是高天为谁点抹的呢?

        我知道你会轻扬嘴角,无奈地摇摇头,可是涌泉,这世间的一切,都值得研究。

        我就知道你开始笑起来了,是啊,我倒是没真去做研究,我只是想说,一切都有意义,尤其是你……

         我想我的心也许是苍老了,苍老到无法制止它偶尔无助地颤抖。曾有一段时间,我在每个傍晚都去长廊走走停停,看飞鸟穿过森林,搅乱暮色沉淀。等待月光洒泻,寒意彻骨。最后颓然倚在廊柱上,寻望瓦尔妲的那些星辰。我说过,世间的一切都值得研究,我们该拿出点样子,都是一如的意志又怎样,如同我爱着你,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望着它们,努力不让自己泪眼模糊,你要相信,我依旧是那个威风的战士。你曾告诉我要学会遗忘。于是我顺便学会接受生命中本该存在的不如意,学会习惯偶尔会有的夕阳下孤独的剪影,无声的流泪,还有那因思念而发痛的胸腔。

        如今我不再凝视那些遥远的珍宝了,在夜里我常常裹紧被子,享受黑暗——尽管它们虚情假意。不要露出那种表情,你要知道,只有你的触碰才能让我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慰。我开始怀念你指尖的触感,可我知道,就算我故意把头发弄乱,你也不会一脸无奈地来帮我梳理了。我很想用偷笑来告诉你我是多喜欢这个过程。说实话,我都不相信自己会有这么多细腻的心思,可我该怎么笑呢?

        可我该怎么笑呢?涌泉,我不知道自己该有着怎样的情感,我想自己该大哭一场,我是该大哭一场吗?这太不符合我了。可每一天我的心都像在油锅里烹烧,我能感受到我的灵魂在号啕,我的身体在渴望崩塌,在每一个夜里,我静静地安抚着它们,但它们总是冲破我的枷锁,然后我倒在床上,一言不发,黑夜里颤抖的手指敲击那些风化的记忆,声声都是沉闷的悲歌。想要流泪的感觉封堵住喉口,如果可以,我想紧紧咬住自己的魂魄。我知道眼泪快滑进衣领了,但我不想承认,我不承认,涌泉,你怎么会离开我呢?

          其实现在大部分时候我都把自己比作一棵树,你曾是为我倾倒灵魂的使者,你的到来如同烟花般璀璨。如今我被灵魂指引,我想要奔向你,奔向你。可我的双脚被泥土禁锢,被根枝缠锁,于是我平静如死水,始终迈不出一步。最令人难以承受的是,我看不到你,甚至世界失去了声音。我的内心如烟花坠地后的火星,煎熬,炽热,最后就那样在风中死去。

        如今我不疾不徐地踱着步子,经过那片闪光的池塘,就是宛如硕大蓝绿的宝石镶嵌在矮树丛中的那一片,你该记得的。

        于是我小心翼翼分外虔诚地穿过一片乱枝杂林,静静地望着那一池碧水,落叶在波光里轻旋,或白绿,或金黄,把团团云朵的倒影,破裂成白光粼粼的弧形碎片。

        我就这样临岸躺了下来,看到银尘在金光中浮游。发丝在一阵清冷的风中微微扬摆,擦过我的面颊,仿佛提醒我还有事待做,可我还不想起身。我在等着你悠扬的笛声,等待着你的倾身一吻,等待着你温暖的唇和冰凉的笛一同抵上我脸颊的美妙感受。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抿起了嘴,小声嘀咕着我的贪心。可我想我要的不多。

        涌泉啊,他们总说,心里的那个人若是不在身边,去哪里都是流浪。

        而我想告诉你,只要你在我心里,哪里都是家。只是有一份疼也在,时时触痛我,裹藏似刀利,闷酿似酒浓。

        涌泉,那么久过去了,我在等一切都落幕,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磨灭,证明,重塑,创造,世界已经在变化了。

         只是,这世间热泪盈眶是权利,你我不曾拥有。  

 

       

end
       

笔拙情真π_π

  30 16
评论(1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 | Powered by LOFTER